北京交管部门发布“两会”期间交通管理措施

2016-03-03 07: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临时管控路段社会车辆可借公交道

3月2日,交管部门发布全国“两会”期间交通管理措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时,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腾道措施。今日13时起,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允许社会机动车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交管部门介绍,今年全国“两会”驻地比较分散,分布在北京6个城区,涉及范围广,加之目前北京的道路交通现状,大会交通管理和组织难度大。会议组织部门与交管部门多次调研勘察、反复研究论证,在确保会议安全顺利的同时,尽可能兼顾社会交通,方便群众出行。在交通组织方面,最大限度合并会议交通路线,尽量避开繁华地区,科学设定车队行车路线,合理编排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精确把握车队运行速度,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会议车队和社会车辆。

今日15时,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从13时起,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东二环北段、西北二环路、北五环东段、机场高速、京藏高速、西四环中段、西五环中段、阜石路以及学院南路、动物园路、车公庄大街等道路。车辆可以绕行三环路、朝阳路、机场二高速、京承高速、玉泉路、莲石路、两广大街、广渠路、广安路等道路行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允许社会机动车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同时,每次大会前一天,交管部门还将通过广播、电视、官方微博、交通显示屏即时通信工具等多种渠道,将相关管理措施提前告知社会,并于当天开会前两小时和散会前一小时再作一次告示,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和绕行建议,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