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主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坚决反对歧视妇女就业

2016-03-08 16: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卫计委主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坚决反对歧视妇女就业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韩洁、李汶羲)针对“全面两孩”政策放开后一些地方出现的妇女就业受歧视问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8日明确表示,今年将制定和完善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配套措施,保障妇女就业、休假权利,坚决反对在妇女就业问题上的歧视。

李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媒体记者提出的“很多中国家庭想生两孩但生不起”问题时说,调查发现一些家庭不愿意生育两孩的一个顾虑是担心影响妇女就业。

对此她表示,落实“全面两孩”政策首先要依法保障女性的就业权益,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今年将制定和完善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配套措施,保障妇女的就业、休假权利,支持女职工生育后能重返工作岗位,特别是鼓励用人单位制定有利于女职工平衡职业和家庭关系的政策,帮助女职工做好职业规划,坚决反对在妇女就业问题上的歧视。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韩洁、李汶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