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辈子都要有自己的事业追求”

2016-03-09 00:5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人一辈子都要有自己的事业追求”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女人一辈子都要有自己的事业追求”

“女人一辈子都要有自己的事业追求,一辈子都别忘记充实自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

“人生就像一个舞台,好的演员一定都是多面手,所以一个成功女性也要能在不同的身份之间自如切换,训练自己适应不同的角色。”——全国政协委员、作家、企业家梁凤仪。

“五年后的小康社会应该是全国人民都健康幸福,农村人口脱贫,没有人掉队、没有老少边穷地区掉队,全体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充足。”——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

“中国人去国外扫货,说明我们很有购买能力。为什么不在国内扫货?说明我们的产品质量还不满足要求。通过创新把无效供应变成有效供应,企业效益自然就会好。”——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欧成中。

谈及媒体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委员直言记者要当“喜鹊”,主动传播有关环保的新政策、新法规,对政府部门形成倒逼机制;但更多的时候要作“啄木鸟”,在推进绿色发展中积极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做政府和老百姓的眼睛。”

面对雾霾,到底是环保工作者厉害还是风厉害?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说:“我想风也厉害,环保工作者也厉害。在风也厉害、人也厉害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多地发挥人的力量,做好环境治理……相信经过天天治理,人一定比风厉害。”

“供给侧改革,用老百姓的话讲,就是‘让人高兴地花钱买东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说,“好的文艺作品绝不是市场的对立面,洛阳纸贵、万人空巷的阅读与观赏效果也不是个别现象。艺术家们通过努力,创作出更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作品,方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