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传歌声 村貌换新颜——直击广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2016-03-09 01: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现场传歌声 村貌换新颜——直击广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现场传歌声 村貌换新颜——直击广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新华社记者李代祥、张莺

“有家有茶,四季飘香;今天的喜悦,明天的向往。丰收在,欢乐在,茶里飘香……”

8日上午,嘹亮的歌声在广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记者会上响起。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武民的这首瑶族油茶歌,博得现场近60家媒体130多名记者的掌声。

一曲油茶歌,千般喜悦情。歌声唱出了广西人民致富的喜悦,也唱出了广西人民坚定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齐心协力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期待。

林武民的高兴是有根据的。近年来,恭城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通过大力发展水果产业,不少地方形成了“一村一品”的格局,一些村屯因此成了休闲农业旅游点。

“春天是花园,夏天是林园,秋天是果园,冬天是乐园。”林武民话语中透着自豪。

实际上,广西有不少这样的村屯也在脱贫攻坚中改变了面貌。全国人大代表、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朝阳,在记者会上展示了他的村屯一角不同时期的两张照片。一张旧照片上,几座土坯房屋矮小破旧;另一张新照片上,平坦的大道两旁,一排排小楼房整齐有序。

“你们的生态绿色发展如何保持?”有记者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我们县历任领导班子都坚持生态立县,一张蓝图绘到底。”林武民说。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表示,广西坚决依靠法律手段保护生态环境,“十二五”期间,广西出台多部法规来加强环境保护。

“建设好生态环境,发展就能持续,人民生活就能不断改善。让水更绿、天更蓝,是我们的责任。”来自广西的人大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了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代祥、张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