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受理群众举报案件去年首降

2016-03-09 06: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受理群众举报案件去年首降

四川团

3月8日上午,四川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上,有记者提问反腐是否影响四川的招商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四川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群众的举报案件出现明显下降,这是十八大以来首次下降,下降了11%左右。王东明认为,反腐败对经济发展产生正面积极影响,“实践证明,这些年四川的经济没有垮下来,而是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

王东明表示,四川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四川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取得明显成效。

王东明表示,四川已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政策上肃清了恶劣影响,良好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从严管党治党、惩治腐败赢得了党心、民心,得到了民意。去年四川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群众的举报案件出现明显下降,这是十八大以来的首次下降,下降了11%左右,其中举报控告类的信件下降30%以上,说明反腐败取得了成效,党的队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王东明进一步谈到反腐对四川的影响:“我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在不少地方都有议论,包括在四川也曾经有过这方面的担忧。但是从实践来看,我们可以肯定地回答,有影响、但是正面积极的影响。实践证明,这些年四川的经济没有垮下来,而是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文/本报记者 李显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