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银行等四行业今年减税5000多亿

2016-03-09 14:2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税务总局:银行等四行业今年减税5000多亿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说,今年银行、建筑业、房地产、生活服务四行业将减税5000多亿元。

汪康在列席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时表示,国家在支持民生发展,特别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上,税收减免的力度很大。去年,仅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就减税3729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企业减税1016亿元,在支持大学生、残疾人、下岗职工就业方面减税182亿元,在技术改造创新方面减了1577亿元。另外,在“营改增”方面,减免了2600多亿元。税务部门为确保多项措施实现,送政策上门,对没有落实好政策的部门实行追责制。

今年,要把现有的政策落实好,还要加大政策落实的力度。要对政策进一步评估,进一步完善,加大减税的力度,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和压力。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对四个行业实行“营改增”,包括银行、建筑业、房地产、生活服务业,大约涵盖1000万户,改变税款19000亿左右。只减税不增税,大体减税5000多亿元。“营改增”企业范围全覆盖的同时,把不动产也纳入进来。这让企业从中得到很多实惠,对减轻企业负担起到很大作用。记者龙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