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代表:正推进技师专项工资协商

2016-03-09 14: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梁伟代表:正推进技师专项工资协商

今天(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梁伟,在参加北京团小组审议时透露,目前工会正在推进对技师、高级技师进行专项工资协商,让技工人才实现自己的市场价值。

梁伟表示,要高度重视技术工人的培养,提高工人的技术能力和素质。调整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水平,除了科技人员和专家的努力,技术工人也非常重要。德国对工人技能技术水平的提升就非常重视,企业要想提升水平,技术工人的缺乏是一大障碍。北京职工素质提高了,才能适应产业结构的调整,如果技术工人的比例不能满足需求,其他都是空谈。“现在技术工人的培养有很多困难,工会已经开始实施技师和高级技师的助推计划,只要是会员,考上了技师、高级技师后,凭着考下来的证书,工会都会给予培训费作为奖励,”梁伟介绍,“这样做是为了不断扩大我们的技工队伍。同时,工会目前正推进对技师、高级技师进行专项工资协商,以更有利于他们实现自己的市场价值。”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