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朴代表:完善农业信息体系避免农产品滞销

2016-03-09 15: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丽朴代表 完善农业信息体系避免农产品滞销

“能否在新一个五年计划当中,让科研人员能够专心搞科研并避免农产品滞销。”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高丽朴在参加北京团审议发言时开门见山。

高丽朴提到:“从最近几年频繁出现的各种农产品滞销问题分析,因为我们市场经济的发展模式还没有完全从计划经济中扭转过来,农业方面还没有完全适应市场经济的运行模式。有些种植蔬菜的农民看到我们就说他们像在赌博,我们不应该让农民在这样的心态下从事生产。对‘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现代农业的信息化体系建设,高丽朴非常赞同,现在已经有从事蔬菜供应的信息公司在全国都设有种植基地,每天向各大超市供应100多个品种的蔬菜靠的就是信息化管理。每年下来都可以分析,什么地方种的什么品种是赚钱还是赔钱,供应是多还是少,市场需求什么,这样就可以纠偏,对市场价格的稳定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