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成今年两会热词

2016-03-09 15: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供给侧改革意味着什么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其一即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报告中“供给侧改革”多次出现,已成为今年的两会热词。

辜胜阻代表

依靠三大主体 使改革真正落地

在第十八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以分为“结构”、“供给侧”、“改革”三个关键词。由此其三大任务可归纳为供给结构的优化、供给侧的创新驱动,以及通过改革引领来提高制度供给。在改革过程中,辜胜阻认为“去产能”、“降成本”、“创新”是面临的主要困难,需要依靠市场主体、创新主体、推动改革的主体即官员积极性使其真正落地。

周小川委员

供给侧改革财政政策 能发挥更好作用

据人民网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后表示,从功能上讲,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财政政策能发挥更好作用。周小川表示,从传统来说,货币政策主要是在需求侧,是对总需求的管理。总需求管理做得合适,会给供给侧提供更好的空间。未来将给新型的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也要有更好的监管,这样使金融结构的发展更加适应经济结构性调整,以便更好地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 魏婧 整理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