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今年棚改呈“三早”特点 定能全面完成任务

2016-03-10 01: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政高:今年棚改呈“三早”特点 定能全面完成任务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郝爽 陈林) 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列席会议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会前介绍了今年的棚改情况。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陈政高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国共改造了2191万套棚户区住房,“十三五”期间计划改造2000万套。

“这种改造力度和改造数量都是前所未有的。”陈政高表示,在这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棚改三年计划,按照这一计划,去年改造580万套,今年改造600万套,明年改造620万套。三年中,改造数量逐年递增,累计改造数量为1800万套。

据陈政高介绍,今年的棚改呈现出项目准备早、中央补助资金安排早和国开行贷款准备早三个特点。“项目现已基本准备就绪,比往年提早两三个月。中央补助标准高于往年。国开行目前正在依法依规开放贷款。”

“我坚信,今年我们能够全面地完成棚改任务。”陈政高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