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与蔡英文会面争靠拢 称新局面一定有“橘”

2016-03-10 10: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宋楚瑜与蔡英文会面争靠拢 称新局面一定有“橘”

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9日)选后首次见面,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宋会规格不亚于两岸会谈,细节上甚讲究。尤其闭门会场座椅,一边是绿色,一边是橘色,让蔡宋也惊奇忍不住合照。宋在会后还意有所指地称:“在蔡英文领导下的新局面,里面一定有‘橘’。”

蔡宋会是民进党主动发起蔡英文请教之旅,由民进党联系宋楚瑜。宋昨日不失周到,原定10点开始的拜会,蔡、宋幕僚8点多到会场待命准备,宋本人提早20分钟到场,还亲自巡一遍,一一确认会谈室摆设状况后,10点整到楼下接蔡英文。

双方幕僚虽定调此行“非政党拜会”,实际上两边都派出相对规格人员出席。亲民党出动秘书长秦金生、副秘书长马杰明及秘书魏志中。民进党方面由政权交接小组召集人林锡耀,副秘书长洪耀福、刘建忻应对。双方也各派一名主持人,由亲民党文宣部主任黄珊珊与民进党新闻舆情部主任黄重谚并列。

蔡英文昨穿灰色西装外套出席,宋楚瑜与幕僚则一致打着代表亲民党的橘色领带。巧的是,会面地点台北长荣桂冠酒店公司代表颜色就是绿色跟橘色,于是会谈室座椅摆设,就是一边橘、一边绿,刚好是亲民党与民进党的代表色。据指出,蔡宋两人会谈后,对椅子很感兴趣,一行人还在会谈室合照几分钟才出来开记者会。

蔡英文会后赠送阿里山高山茶给宋楚瑜,宋则回送嘉义产的橘子给蔡。宋楚瑜称:“在蔡英文领导下的新局面,里面一定有‘橘’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