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今年10月将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6-03-10 11: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今年10月将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今年10月将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韩洁、李汶羲)旨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维权难等困境的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已经形成,并将于今年10月份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在10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透露了这一消息。

中小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备受关注。乌日图说,修改中小企业促进法已经列入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也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这部法律由财经委员会从2013年起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修法工作,具体内容主要针对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负担重、技术研发能力弱以及维权难、公共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对现行法律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细化和补充。

乌日图说,目前中小企业促进法的修订草案已经形成。按照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准备今年10月份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目前全国人大财经委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草案征求意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韩洁、李汶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