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政府连推惠民政策 普通民众点赞认可

2016-03-10 15: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政府连推惠民政策 普通民众点赞认可

外媒称,中国民众对政府为改善人民生活推行的战略表示认可。近日来中国正在召开全国两会,这是每年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时刻,会议期间将通过一些致力于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法律或规划。

据拉美社3月8日报道,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世澄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认为,政府现在更重视环保问题了,这意味着中国将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发展经济。

报道称,不少民众也在关注政府的各项工作。退休人员丁先生说,现在自己已经不工作了,但拿着退休金还可以带着妻子去国外旅游,安享晚年。

人大会议上还提到了很多惠及民众的成绩,如提高工资和打击腐败等。虽然在全球危机的背景下,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不及前几年,但仍然保持增长趋势并对世界经济作出贡献,改革的成果依然显而易见。

报道称,年轻人也对改革的积极一面给出高度评价。北京的大学生苗跃峰(音)注意到政府允许并鼓励生育二孩。他表示有两个甚至三个孩子比较好,因为现在中国已经出现性别失衡现象。他认为,中国人更偏爱男孩,如果允许多生孩子,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根据提交给人大审议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生育仍将是国家的基本国策。中国承诺通过全面措施来应对性别失衡问题,目前中国的男性比女性多出3366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