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将断腐败分子外逃退路

2016-03-11 14:39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将断腐败分子外逃退路

11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后,在“部长通道”上,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建超就“追逃追赃”工作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工作是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取得进展,也能够从总体上遏制腐败的滋生和蔓延,主要是断了腐败分子外逃的退路。

“去年抓获了一千多人,‘红通’抓获18人,今年继续扩大战果,去年12月份已经抓获6名,这项工作的难度很大,挑战性很强,但是我们的决心更大。不让外逃的分子有任何幻想。”刘建超说。

据介绍,贪官的外逃渠道非常多,办法也很多,部分已经外逃20年,他们是通过什么渠道跑的比较好查找,资金的流向很难查找,因为金融系统非常复杂,有些通过地下钱庄洗钱、有的通过改名换姓等各个方法把腐败资金转移出去。

今年纪检检察部门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来确定腐败分子的位置,确定他们的状况,确保和其他国家的合作,综合运用各手段,把他们缉拿归案。

刘建超此前表示,将以更加开放和更加进取的态度为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中国所开展的追逃追赃工作,也是国际反腐败整体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开展天网行动,持之以恒,紧锣密鼓地开展追逃追赃,加大力度,让外逃的贪官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人放弃幻想。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温如军 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