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沙:今年将在南海岛礁种植50万棵树

2016-03-13 01:5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南三沙:今年将在南海岛礁种植50万棵树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海南省三沙市在西沙洲、渚碧等岛礁开展植树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绿化行动。2016年三沙市将在辖区岛礁植树50万棵,继去年植树30万棵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

据介绍,三沙市地理条件特殊,受运输、土壤、淡水、台风等影响巨大,植树绿化困难重重。通过植树绿化行动,不仅防风固岛和防止岸线侵蚀,保护和改善了三沙生态环境,还提高了驻岛居民生活质量,使三沙更绿更美更幸福。

据了解,三沙市结合岛礁高湿、高盐、高温、高辐射、风大等特点,选择了耐高温、耐高盐、抗风性能好的木麻黄树和椰子树等树种。2015年,三沙市在西沙洲、鸭公、渚碧、永暑等岛礁上种植草海桐、木麻黄、小叶榕、椰子树等十多个树种,成活率达90%,昔日荒岛如今郁郁葱葱。

三沙市还创新了岛礁植树绿化管理新模式,开展“互联网+”认种认养椰子树活动,通过市场化运营管理,以公益基金的形式运作和管理好认种认养活动,做到规范管理,有序扩大认种认养范围。同时,三沙市还发动社会力量捐赠树苗。

记者在三沙市采访看到,椰影婆娑,三沙岛礁绿化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