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堆代表:把林芝建设成国际生态旅游区

2016-03-14 20:4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旺堆代表:把林芝建设成国际生态旅游区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周科)“畅游西藏,从‘林’开始。我们要把林芝市建设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世界性的生态旅游区。”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市长旺堆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林芝地区海拔高度和气候条件在西藏全区具有突出优势,是国内外游客进藏首选地之一。

旺堆说,林芝地处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这里集中了西藏70%以上的森林,空气含氧量较高,素有“西藏小江南”的美誉。目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有2个,国家湿地保护区3个,国家生态公园3个,全市国土面积三分之一属保护区,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优越。

“去年林芝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5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已突破30亿元。”旺堆说,近年来,林芝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此外,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这些都为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区奠定了基础。

旺堆表示,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区,有利于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提升西藏旅游对外形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