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拟加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2016-03-16 08: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拟加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据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做《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说明中透露,针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拟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修改和充实61处。“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的表述,拟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在今年重要工作安排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这一内容根据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拟修改为“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充电设施”,增加了大力发展和推广新能源车的表述。此外,报告还拟新增“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治理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的内容。

在提到“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时,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根据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拟在其后增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报告还拟在“建立健全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之后,增加“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表述。

此外,根据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还拟将“做好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改为“做好企业下岗职工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工作”;拟将“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改为“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拟将“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改为“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

报告还拟增加“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表述。

>>报告修改(部分)

修改

将“坚决遏制涉企乱收费行为”改为“坚决遏制涉企乱收费,对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

将“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改为“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改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补充

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还不完善。

划定生态空间保护红线,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工程。

推进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治理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记者王硕)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