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会部长通道(2)

2016-03-16 10: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采访部长

(两会·人大闭幕)(2)采访部长

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16日,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水利部长陈雷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说,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结束的影响,今年我国气象年景偏差,南方北方都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涝灾害,局部干旱将较严重,强台风侵袭可能增多。我们将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应对大灾的准备,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今年的洪涝干旱灾害和强台风侵袭,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陈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提到,应越方要求,从15日起,中方已开始加大云南景洪水电站下泻流量,按照20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比平时流量增加1000立方米每秒,持续到4月10日,以进一步缓解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资源短缺,更好满足越南、柬埔寨等国用水需要,发挥人道主义精神。 (文字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记者刘东凯、许晟)

责任编辑:王结石(QE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