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2016-03-16 14:50 长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景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长城网衡水3月16日讯(姜宁李维杰 郑连池 邢梅智)去年以来,景县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对接京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为全面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他们在景县工业园区、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华工业基地、广川工业基地四大工业园区承接能力上下功夫,明确每一个园区的功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吸引京津产业落地生根。

景县工业园区是我省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于2006年开始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园区已形成橡塑管业、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型板材四大主导产业。园区建成区面积6.8平方公里,入园项目147个,总投资416亿元。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他们规划到2020年,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1平方公里,入园项目达到300家以上,总投资600亿元以上,年实现销售收入超500亿元,利税超80亿元,把园区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端橡塑管业基地、国内知名的电力电子生产销售基地、国内领先的新型板材基地、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和冀东南最大的现代国际物流园区。

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衡水市唯一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河北东南部,与山东省德州市连为一体,是河北山东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为与京津产业和山东企业实现良好对接,该园区重点打造了2个园中园,分别是以海伟集团为母体的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和以奥贝特集团为母体的铁路机车配件产业园。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景州高新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石化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贝氏体钢铁路及机车配套设备生产基地、具有一定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龙华工业基地,始建于2003年,位于景县经济政治“副中心”龙华镇,共入驻项目73个,是“中国叉车货叉生产基地”。为顺利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围绕建设“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这一功能定位,他们建设了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占地2000亩,可容纳物流装备企业近20家。目前,冠鑫物流公司物流货架项目、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北方仓储设备有限公司现代物流装备、台湾国宝集团叉车属具和鼎虎集团仓储笼等多个项目相继入驻。

广川工业基地,位于西汉大儒董仲舒故里“千年古郡国”广川镇,是“中国(广川)铁塔制造基地”,是全国四大通讯器材生产基地之一。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他们按照“铁塔为基、多元发展、科技先导、稳步转型”的思路,规划建设了铁塔基础产业区、钢构衍生产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循环经济产业区四个产业区,以及一个物流综合服务区,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铁塔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