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

2016-03-18 09:02 新华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高丽会见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双方就两国能源、气候变化、核安全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高丽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双方应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强沟通协调,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建设性地管控分歧,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中美在能源、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能源合作框架。希望双方加强民用核能、电网建设、清洁能源、低碳城市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美能源合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莫尼兹表示,过去几年美中在气候变化、能源、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取得巨大进展,这对两国和全世界都产生重要影响。美方期待同中方继续努力推进有关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