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省政府等四套班子搬离合肥市中心(图)

2016-03-18 09: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省委、省政府等四套班子搬离合肥市中心(图)

安徽省委省政府搬迁示意图

安徽省官方17日公告显示,经国务院批准,安徽省委、省政府等机关即将迁址此间滨湖新区。

经国务院批准,中共安徽省委机关(合肥市长江中路39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合肥市屯溪路435号)、省人民政府机关(合肥市长江中路221号)、省政协机关(合肥市宿州路317号)自2016年4月1日起开始搬迁,2016年5月1日起在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正式办公。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位于此间滨湖新区。安徽省“十三五”规划已明确提出推动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创建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加快建设合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形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增长级。

国家级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区。辖区内,享受由国务院直接规划审批的,更加开放和优惠的特殊政策。1992年10月,上海浦东新区成为首个国家级新区。目前,全国范围内共计只有17个国家级新区。

当日搬迁公告一出,刷爆此间民众朋友圈。位于闹市中的颇具浓郁苏联式建筑风格的安徽省政府大楼,勾起了很多民众对这栋65岁大楼的回忆和不舍。(完)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