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本周连日上涨 创业板创历史最大周涨幅

2016-03-19 02: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股市本周连日上涨 创业板创历史最大周涨幅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本周以来连日上涨,18日A股四大股指悉数大涨。其中,上证综指实现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逼近3000点大关;创业板本周更涨逾12%,创史上最大周涨幅。

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955点,涨幅1.73%,成交3282亿元人民币;深成指报10126点,涨幅3.42%,成交4889亿元;中小板指报6632点,涨幅3.46%;创业板指报2177点,涨幅4.34%。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投资者对全国两会后的行情有担忧情绪。但从周四、周五的盘面看,这种担心似乎并不必要,这两天市场呈现震荡上行格局,特别是前几天受压抑较严重的中小板、创业板表现非常强劲。同时成交量也有相应放大,表明随着市场当中一些不确定性逐渐消除,投资者对大盘的预期开始升温。

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从年初至今,投资者不难发现,很多悲观的预期并没有出现,甚至有些已经逆转。以货币政策预测为例,一般来说,供给侧改革通常是紧缩货币,但中国央行却在2月末降准,并把今年的广义货币增速目标上调至13%,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上调增速,货币政策实际上是灵活偏宽松的。

李迅雷进一步指出,诸如注册制被再次明确后延,以及“十三五”规划未把上海的战略性新兴板放入其中,这些都反映了管理层呵护股市的良苦用心。

针对未来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当前A股已经由熊市转为牛市,市场趋势已经逆转,这不是“吃饭行情”,而是一个反转。市场的重心会逐渐上行,第一步收复2850点已经成功,第二步收复3000点“地平线”应该不久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