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会呼吁新当局领导人承认“九二共识”优先处理好两岸关系

2016-03-19 03: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湾社会呼吁新当局领导人承认“九二共识”优先处理好两岸关系

连日来,台湾社会各界持续讨论即将上台的民进党当局及其领导人在两岸关系上面临的重大挑战,呼吁新领导人“务实务本”,承认“九二共识”,优先处理好两岸关系,才能兑现其“维持现状”的承诺。

18日出版的《旺报》刊登台湾政治大学博士朱骏的文章说,困扰我们近70年的问题,就是两岸关系。这个问题对台湾不利的程度显然越来越严重。民进党及其领导人冀望美日出手帮助,“不知这是基于什么理念?哪里务实务本?这是做对台湾长期发展对的事吗?道理何在?”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负责人陈建仲认为,民进党当局必须承认“两岸一中”或“九二共识”,必须优先处理好两岸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将会面临内外交迫的困境。

陈建仲认为,两岸关系紧张必将打击对台湾的投资信心,如果两岸产业合作链受到冲击,台湾就可能重演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台商出走潮。大陆“十三五”规划启动,要做大新兴产业集群,台湾企业明显兴致昂扬,准备西进寻求商机。新的台湾当局如果反向操作,将“重击要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