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遇冰雹 汤圆般大小(图)

2016-03-21 05:0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多地遇冰雹 汤圆般大小

受弱冷空气与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广东韶关、清远多地19至20日连续遭遇强降雨和冰雹袭击,其中韶关城区因持续的强降水,导致多个地段出现较为严重的内涝现象。

韶关市三防办20日晚通报称,19日19时至20日9时局部出现了1到3厘米的冰雹。“突然降临的冰雹让我的屋顶千疮百孔!”在韶关乳源天井山经营一家生态农业科技园的陈女士说,暴雨和冰雹突然来袭,鸡蛋甚至拳头大小的冰雹不仅将露天停放的车辆砸得坑坑洼洼,还将生态园里的塑钢瓦和石棉瓦的屋顶砸出一个个窟窿。“几声雷响后,屋瓦上突然传来了密集的乒乒乓乓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据清远连山金子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9日夜间,大风夹着汤圆大的冰雹像子弹一样密集地落下,不到15分钟地上就铺满了一层厚厚的冰雹。

截至20日晚间记者发稿时,韶关市多地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等信号仍处于生效状态。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