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大省吉林发力新能源车:2020年产能20万辆

2016-03-22 00: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汽车大省吉林发力新能源车:2020年产能20万辆

中新社长春3月21日电 (李彦国 郭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汽车大省吉林的重要目标。该省工信厅副厅长宫毓刚21日在长春介绍,到2020年,吉林省新能源整车产能有望达到20万辆,市场占比10%左右,与传统汽车市场份额相当。

当日,吉林省政协举办“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咨政协商座谈会,宫毓刚在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近年来,新能源车的发展在中国获得高度关注。中国官方接连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车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已被吉林省列为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宫毓刚介绍,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集中在长春和辽源两个地区。其中,长春以整车研发和生产为主、新能源专用车为辅,辽源则以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为主。

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吉林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部件生产与研发的单位有20家,其中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6家。但目前吉林省依然存在产业总体规模偏小、整车产品不成熟、推广应用缓慢等问题。

宫毓刚说,未来吉林省将以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为主攻方向,率先实现产业化;围绕长春、辽源、吉林三市进行产业布局,自主与引进相结合,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据吉林省官方规划,公共服务领域将率先尝试新能源车型。2015—2019年吉林省各地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车比重将分别达到15%、20%、25%、30%和35%。

宫毓刚表示,2016年吉林省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同时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逐步将吉林打造成中国具有较强实力的新能源车研发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