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排查涉案疫苗 已封存5种疫苗438支

2016-03-24 00: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陕西延安排查涉案疫苗 已封存5种疫苗438支

中新网陕西延安3月23日电 (高庆国)据延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消息,针对媒体披露山东警方破获非法经营疫苗类产品案件的情况,该市截至目前共检查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107家次,检查各类疫苗品种38种,封存5种疫苗438支,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根据山东省食药局公布的涉及陕西省的14名(上线8人,下线6人)涉案人员名单,陕西要求逐一开展调查,尽快核实涉案人员身份和疫苗非法购销情况,有违法行为的要立即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从严查处。对医疗卫生机构购入、使用涉案疫苗以及相关人员涉案的线索,要求及时通报卫计部门,并配合查明最终销售去向及使用人员情况。

延安对涉及该市涉案人员孙某(上线)和韩某某(下线)进行了核实调查,在调查中两人均否认自己从事非法经营疫苗的相关活动。目前,延安警方对两人的调查取证仍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延安市共检查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107家次,检查各类疫苗品种38种,其中洛川、甘泉、富县、延长、宜川县发现,涉及被通报的陕西医维达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一家疫苗批发企业存在供货行为,品种涉及重型乙型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23价肺炎菌多糖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5种疫苗共438支,目前已对以上疫苗全部封存,等待进一步核实。其他县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对涉嫌非法经营疫苗行为正在排查当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高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