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了发泄半年报假警1300次 被警方行拘10日

2016-04-02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为了发泄半年报假警1300次 被警方行拘10日

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 (记者 崔佳明)1日,江苏江阴警方对外通报,一男子为了发泄半年报假警1300次,被警方行拘10日。

110报警电话是在面临紧急情况下才可以使用的急救电话,但在江阴祝塘,却有人半年多来,每天拨打110电话6、7个,浪费了大量的社会公共资源。日前,江阴警方将这个骚扰110的张某抓获归案。

经查,从去年8月份开始,张某7个月以来共拨打虚假报警电话1300次,严重扰乱110报警台的正常工作秩序。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为了发泄才拨打了110,打完之后心里还是有点后怕,有好几次准备到派出所大门口自首,都没敢进来。

经江阴市公安局裁决,将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警方在通报中称,据统计,2015年仅仅江阴警方接报的无效报警电话就达到61.1万次,约占110呼入总量的49.7%。对于处于危险中的人来说,“110”无疑就是生命线,如果市民将“110”作为骚扰对象,不但会造成正常警情的延误处置,同时自己也将面临法律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崔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