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公益组织联手救助“星星的孩子”

2016-04-03 00: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0家公益组织联手救助“星星的孩子”

中新网深圳4月2日电(记者 郑小红)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腾讯公益当日称,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已经有60家公益组织、发起的超过80个自闭症关爱项目曾经或者正在进行筹款,有超过7万人参与捐款,累计为自闭症群体捐赠超过400万元。

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全球有6700万人患有自闭症。在中国,有160万自闭症儿童,发病率约为150:1。背负着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他们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做“星星的孩子”。而互联网公益,正成为救助自闭症患者的重要力量。

去年10月,壹基金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了“贫困自闭儿渴望康复”项目,呼吁大家来共同助力,帮助贫困家庭的自闭症儿童能够去康复训练中心接受康复。这个项目上线后,在乐捐平台上有533人共筹得11万多元,超过了本身的筹款目标。

现在,慧慧、龙龙、以及其他13名来自贫困家庭的自闭症儿童,已经开始在进行康复训练了。在网友们的爱心众筹下,他们可以享受10个月的免费治疗,并有专业的志愿者跟进评估其康复状况。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但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通常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经过引导和培养,这些“星星的孩子”便能换发出别样的光彩。

有自闭症家庭父母表示:通过腾讯公益平台联动更多的组织机构,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独症儿童和家庭获得支持,这也是互联网赋予自闭症儿童的珍贵馈赠。

腾讯公益产品总监孙懿认为,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指尖公益,不仅意味着从项目推送、捐赠、进展反馈在手机上成为闭环,也意味着我们通过社交网络、朋友圈的力量,将亿万用户的微小善念,汇聚为爱的洪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