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中学挤占学生营养餐为老师加餐 相关责任人被严处

2016-04-24 00: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贵州一中学挤占学生营养餐为老师加餐 相关责任人被严处

新华社贵阳4月23日专电(记者王新明)贵州省贞丰县纪委通报,该县一中学开会决定,挤占学生营养餐用于“陪餐教师”加餐。目前相关责任人已受处理。

据通报,2015年3月,贞丰县鲁容乡鲁容中学校长黄进坤开会决定,用营养餐经费购买牛肉、鸡肉等,用于“陪餐教师”加餐,并由该校负责营养餐的校政教主任韦芦具体实施。

贞丰县纪委调查发现,该校学生营养餐还存在其他问题,如鸡蛋、牛肉等采购入库时有,但留餐记录上却踪迹难寻;采购物品中部分与营养餐无关,包括厨具、卫生用品、服装等共涉及资金7308.5元,按照规定,这些物品不能用营养餐经费报销。

经查实,该校未合理安排学生营养餐资金,学生人均每餐为3元左右,低于每餐4元的标准,营养餐缩水约25%。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黄进坤、韦芦的行为构成失职渎职违纪,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