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有关国家积极、客观看待中国相关立法

2016-04-30 00: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方希望有关国家积极、客观看待中国相关立法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余湛奕 叶秋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相关立法必须符合中国国情和管理实际。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立法主权,积极、客观看待中国相关立法。

4月28日,美国国务卿克里、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普莱斯就中国全国人大日前审议通过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表达关切。

华春莹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是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客观要求,也是引导和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中方在立法过程中充分征求了国内外各方面意见建议,并对相关条款作出了修改。

“我想强调,各国国情不同,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和服务的实际做法不同。相关立法必须符合中国国情和管理实际,才能真正发挥实效。”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立法主权,积极、客观看待中国相关立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