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被关香港店遭打骂 旅游执法部门支持维权

2016-05-04 13: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内地游客被关香港店遭打骂 旅游执法部门支持维权

《宜宾游客组团游香港拒购物被关珠宝店 疑遭打头威胁》追踪

五一小长假前夕,来自四川宜宾的多位游客,遭遇了拒绝购物被关珠宝店的“黑暗之旅”。令人惊讶的是,游客称自己明确表明拒绝购物后,还遭到了当地导游的辱骂甚至打头威胁。4月下旬,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的男子王林向封面新闻爆料,声称在港参加名为“完美港澳中山六日品质游”期间,因拒绝强制购物,遭导游辱骂殴打。

3日,记者再次回访,涉事的领队张兰暂时不在兴文。而兴文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已经组织旅游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跟进,支持他们进行维权。

再次回访参观和学习才是目的

3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王林所参团的领队张兰的完美产品专卖店,店员称张兰到宜宾学习去了,不清楚兴文游客到香港强制购物的事情,张兰的电话无法接通。在张兰店里的另外一名男子称,对于张兰组织的旅行团在香港被强制购物一事了解一些,但没听说他们被打一事。

对于张兰的做法,该男子表示,之前完美公司也组织过旅游,他也参加过,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该男子猜测,张兰是以组织老客户和朋友出去旅游为名,带这些人到总部去参观和学习才是目的,希望这些游客回来以后,可以拓展更多的人做完美产品。

部门介入全力支持游客维权

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联系了相关当事人,部分当事人表示,受了委屈,还购买了“以次充好”的商品,感到很委屈。节后上班第一天,兴文县旅游局获悉此事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

“今天看到网上关于兴文游客香港被强制购物事件,立即组织旅游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跟进,了解参团游客被强制购物的情况,并着手支持他们进行维权。”兴文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从事旅游工作多年来,还未遇到类似的情况,除了帮助参团游客维权,提醒更多的市民做好防范,增强防范意识,对净化旅游市场,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