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问菲律宾南海仲裁案(9)

2016-05-16 10:1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九问菲律宾南海仲裁案

 九问:中国是否“孤军奋战”?

5月12日,在多哈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通过《多哈宣言》,强调阿拉伯国家支持中国同相关国家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有关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强调应尊重主权国家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

据记者了解,已有约40个国家对中国在南海仲裁案上的立场明确表示支持,既包括东盟国家,也包括域外国家。

“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通过协商处理南海问题、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立场的理解和支持,代表着世界上维护公平正义的声音。”曾令良说。

他表示,仲裁庭作出裁决后,短期可能会有一些杂音噪音。对此,中国要保持在南海问题上立场、政策、态度不变,继续坚定维护自身权益、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