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俞正声分别会见波黑议会民族院轮值主席

2016-05-21 00: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德江、俞正声分别会见波黑议会民族院轮值主席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刘华、白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0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波黑议会民族院轮值主席塔迪奇。

张德江在会见时表示,中国和波黑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当前,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与波黑方共同努力,以“一带一路”、“16+1合作”等为平台,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利益融合,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波黑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加强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经验交流互鉴,为两国务实合作和民间友好交往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

塔迪奇表示,波黑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加强立法机关等各方面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表示,此次访问是两国建交21年来波黑议会领导人首次访问中国,对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开拓中国全国政协与波黑议会交往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两国都处于各自重要发展阶段,中方愿与波黑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能源、基建等领域大项目建设,推动“16+1合作”提质增效,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俞正声说,中国全国政协愿同波黑议会民族院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双方人员往来,为促进两国发展做出贡献。

塔迪奇表示,波黑和中国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波黑方支持中方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交流。

张庆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