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为幕 《华夏传奇》秀在威海震撼上演

2016-05-24 11: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DSC_8726

5月21日,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华夏传奇》秀在威海华夏城景区正式对外公演。图为“华夏传奇号”看台。

千龙网威海讯(记者扆妍妍) 5月21日,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华夏传奇》秀在威海华夏城景区正式对外公演。

《华夏传奇》是由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亭担任总策划、总编剧和总导演,是一部舞台效果震撼的大型实景演艺秀。由序幕和六章正篇组成,分别是天赐华夏、先祖部落、凤凰涅槃、八仙贺喜、盛世风情、龙的传人和天佑华夏。以华夏文明为主线,将后羿射日、大禹治水、嫦娥奔月等一系列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传说与高科技舞美相结合,巧妙地运用华夏城景区环绕四周的真实景观,打造出一场如梦似幻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DSC08319

5月21日,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华夏传奇》秀在威海华夏城景区正式对外公演。图为“八仙贺喜”一幕。

这一演艺秀以群山为背景,打造360度可旋转看台,让观众能给全方位地关注到舞台上的每一个亮点。充分利用行走的大空间增加了演艺的表演空间,依靠自身独特的高科技优势,使演艺具有不可复制性;利用科技手段做出创新,出其不意,给观众带来视听上的刺激和震撼。

在演艺市场作品层出不穷的今天,《华夏传奇》如何在市场的井中获得更大的发展和成功?对此,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亭认为,演艺分为“父系产品”和“母系产品”。“父系产品”就是现在市场上大多的演艺,它的经营模式是导演、灯光、编剧等外包出去,不同的人负责,产品出来,后续升级改造统筹不能有明确的定位和发展;而“母系产品”则是如《华夏传奇》这类的演艺一般,产品出来之后能够维护、再加工、再创新的一个不断升级、改造日趋完美的一个过程。夏春亭表示,“我们打造的是文化旅游综合体,将陆续在厦门、西安、南京,针对当地不同的民俗打造例如《华夏传奇》《闽南传奇》这样不同的演艺产品,结合高科技特效,奉献给观众给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扆妍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