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旅游业低迷致香港黄金销售遭遇“严寒”

2016-05-27 13: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媒:旅游业低迷致香港黄金销售遭遇“严寒”

港媒称,由于中国内地游客数量下降且减少在珠宝上的支出,香港零售商2016年的黄金销售预计将创下至少15年来的最大降幅。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6日援引彭博社报道,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永久名誉会长张德熙称,假设金价下半年窄幅波动,黄金消费可能同比下降多达25%。该贸易场数据显示,2015年黄金销量为51.4吨,远低于两年前的85.6吨。

报道称,中国经济减速以及政府开展的反腐运动已经重创香港奢侈品零售商,此外,撑起全球奢侈品近三分之一市场的中国游客3月份抵港人数降至2013年以来最低,更是雪上加霜。香港本地的全球市值最大零售珠宝商周大福本月预测2015财年利润最多降五成。

张德熙在香港接受采访说,现在到香港来的内地访客少了,他们花的钱也少了,香港的黄金与珠宝商准备迎接未来12-24个月的严寒。

报道称,24日金价连续第五天下跌,创下六个月来的最长连跌纪录,因有更多联储会官员在讲话中称考虑支持六月份升息。彭博合成报价显示,新加坡时间16:04,黄金现货价格跌0.2%,报每盎司1224.82美元。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