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赴台大陆游客团剧减 台旅游业预估6月“更严重”

2016-05-27 13: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月赴台大陆游客团剧减 台旅游业预估6月“更严重”

据台湾《旺报》报道,5月大陆游客团赴台人数大幅下降,台湾野柳风景区5月陆客团入园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48万人,平均一天少1000人,创今年最大跌幅;阿里山入园人数更较去年同期减少3.1万人。岛内旅游业预估6月上述情况将“更加严重”。

针对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剧减,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26日表示“将持续注意”。这是台湾新当局上台后,首位承认大陆游客减少的两岸政策官员。

野柳地质公园几乎是大陆游客团环岛旅游必到景点,今年1月较去年同期少约4000人,2月少1000人。3月则较去年多出5.3万人,4月多1.7万人,但光是5月1日到24日止,较去年同期减少2.48万人,减少18%。

旅行业表示,今年1、2月大陆游客团人数减少是因台湾选举,赴台减量所致。3月人数大增是消化之前将每天入台配额从每天5000人调高到8000人的结果,但在传出3月下旬到6月底大陆游客赴台将限额后,人数就开始下滑,5月已出现今年最大跌幅,且预估6月会更差。

大陆游客团减少也波及地质公园的伴手礼销售,附近海产店生意同样直落,餐厅生意也至少掉了2成。

阿里山也是大陆游客团旅游的热点。林务局嘉义林管处统计,去年5月1日到25日,大陆游客团入园人数约13万人,今年同期剩9万8500人,减少约24%。若从1到5月看,去年大陆游客团约为72.7万人,今年约为69万人。

“去年同期预报人数常是每天四五千人,但今年减少到三四千人,有时甚至降到只剩下两千多人。”张姓旅游业人士表示,从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各主要景点的大陆游客团预报人数就可看出,未来一周无论是团数或人数,都在走下坡。他表示,虽然预报人数仍会有变动,但几乎“大势已定”,认为6月会比现在还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