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阿瓦利

2016-06-02 00: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德江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阿瓦利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刘舒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6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阿瓦利。

张德江表示,中国与阿曼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阿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阿曼是阿拉伯及中东地区重要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拥有独特地缘优势。下阶段,双方要把握机遇,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人文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阿方共同努力,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强经验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厚植中阿传统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阿瓦利说,阿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阿曼协商会议愿进一步密切与中方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各领域交往合作和阿中关系的发展发挥作用。

王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