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在南京启动

2016-06-23 0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2日上午,“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在南京启动。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丽新、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IMG_0020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丽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介绍了江苏省道德风尚建设情况。近年来,江苏致力于道德风尚高地建设,道德典型持续涌现,全省先后有50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48人(次)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800多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1200多人(组)荣登“江苏好人榜”。道德实践载体不断创新,“道德讲堂”在全国推广,成为道德建设的响亮品牌。志愿服务在城乡蓬勃开展,南京青奥志愿者打造了最美“中国名片”,全省统一的“志愿江苏”平台正式开通。创新开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引导全省1700万未成年人从小践礼修德,成为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新的重要品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果,全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9个,总数居全国第一,另有16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省文明委去年底出台《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行动方案(2016-2020年)》,部署推进公民道德培育、社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普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政策法规保障等“七大行动”,力争经过五年的探索实践,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有温度的人文之地、有显示度的文明之地、有感受度的精神家园。

全国近20家网络媒体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活动旨在全面宣传江苏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探索新实践,充分展示江苏省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和舆论氛围。

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为期3天。期间,20家网络媒体记者将赴南京、常州、扬州、宿迁、张家港、宜兴等地,采取座谈交流、实地采访、现场体验等方式,全面感知、深入宣传江苏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