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6-07-08 23:1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李克强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积极推动对话谈判和平解决争端,深度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的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重视将本国发展战略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结合,推动共同发展。

李克强高度评价潘基文为促进中国同联合国关系与合作所作的贡献,强调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的工作,维护联合国的权威,推进联合国的事业,愿同各方一道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潘基文对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表示慰问,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联合国赞赏中国为全球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事业所作的贡献,期待中方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