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各界代表:“绿色发展·知行合一”还须“同舟共济”

2016-07-11 00:3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各界代表:“绿色发展·知行合一”还须“同舟共济”

为期三天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于10日下午落下帷幕。“绿色发展,知行合一”是本次年会的主题,也是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名参会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学术机构专家、企业界人士热议的话题。

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弗朗索瓦·恩加兰贝说:“中国探索了一条科学的发展之路,这就是生态文明发展之路,这条路,不仅中国人民可以走,世界各国人民也可以走,这是中国智慧的贡献,我们不但要借鉴,而且要学好,就如本次年会主题,‘绿色发展·知行合一’。

“肯尼亚非常认同本届论坛‘绿色发展 知行合一’的主题”,肯尼亚副总统威廉·卢托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肯尼亚是一个生物多样性广泛分布的国家,在过去几年中积极进行生态保护,近年更采取不少措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他希望肯尼亚在绿色经济转型和消除贫困方面与中国进行交流合作,学习中国“卓越的成就和丰富的经验”。

老挝副总理本通在本次年会主题论坛上表示,目前不少国家面临的自然灾害及环境问题带来的挑战,迫切需要展开国际间合作。

本通提出,老挝将根据环境合作框架下的总体规划内容,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与中国及国际社会展开合作,“我们相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是推动地区及世界环境保护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

“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互相依存且密不可分,在可持续发展之中两者必须结合。”日本前环境大臣川口顺子建议,国际社会一起协作,建立非常好的全球生态环境,努力把21世纪变成一个环保的世纪。

本次年会安排了37场主题论坛及两场高峰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表示,今年年会在建设生态文明与实践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有着特殊意义,它是积极响应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首个千人大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至第四届,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论坛。

与会的中外各界代表希望,各国应借此平台,增进互动,传递科学友好的治理污染和发展可持续经济的新方法和新理论。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生存之道。中外各界代表呼吁,在全球化时代,生态保护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是一项国际性事业,需要这个大家庭中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和真诚合作。生态文明的国际合作,以及各种类型、各个领域的国际合作,都需要有一种同舟共济的精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