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将稳定在75%左右

2016-07-15 02:5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三五”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将稳定在75%左右

人社部昨天公布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透露“十三五”时期我国要制定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并将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十三五”时期我国要制定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13日表示,备受关注的延迟退休将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小步慢走、逐步到位;二是区分对待,分步实施;三是事先预告,做好公示。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将拿出延迟退休方案,但还需要履行有关程序,然后再向社会公布。

在此期间,我国要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制定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工伤保险政策。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通过在部分地方开展试点,探索建立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基金或服务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

我国要将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5%左右。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险基金工作。拓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投资回报率。

“十三五”时期还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要达到9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另外,“十三五”期间我国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