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在华业务出售陷入停滞 英媒:价格谈不拢

2016-07-27 13:48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胜在华业务出售陷入停滞 英媒:价格谈不拢

英媒称,百胜餐饮集团出售中国特许权的交易在该集团与两家主要竞标者在价格上谈不拢之后陷入停滞。这笔剥离资产的交易一度预计将斩获逾10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7日报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春华资本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据信是竞标这项特许权——包括逾7200家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的两大竞标者,两家均提交了收购至少一部分快餐资产的要约。

报道称,听取了谈判简报的人士表示,春华资本提出以20亿美元收购一部分特许权。这一投标符合百胜的初始出售条件,但据知情人士介绍,这家收购集团和百胜无法就价格达成一致。

淡马锡也对百胜餐饮的中国特许权发出要约,但也未能就交易价值与后者达成一致。

淡马锡和春华资本拒绝对相关商谈置评,称它们是保密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项特许权在美国上市是另一个问题。交易的具体条款不允许在亚洲股票交易所上市,这一条件使一些希望保留这个选项的潜在竞标者却步。

百胜在去年宣布出售其中国特许权,此前该集团受到股东压力,要求它剥离这块业务,使其成为一家单独的上市实体。中国仍是该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对亚洲最大快餐特许权之一的竞标失败,使百胜的资产出售计划岌岌可危。多家地区投资集团研究了这一拍卖,但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集团计划投标。

肯德基的鸡肉销售在第一季度意外提振百胜中国的营收。不过,必胜客出现大于预期的滑坡。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