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16-07-28 00: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上半年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郁琼源、汪奥娜)记者从住建部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较大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但全国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上升趋势。

2016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263起、死亡296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加57起、死亡人数增加38人,同比分别上升27.67%和14.73%。

部分地区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较大,如广东分别上升620.0%和362.5%,北京分别上升150.0%和114.3%。贵州、黑龙江、四川、吉林同比增长幅度也都超过100%。

据初步分析,事故上升幅度较大是因为国务院安委会对各地不再单独设置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同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年推行事故直报制度,地方发生事故后要求立即上报,其中一些非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要待事故调查结束后方可消除。

住建部提醒,近期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汛期施工安全检查,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对深基坑、管沟(槽)和起重吊装、高空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严防因恶劣气候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