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亚非青年联欢节致贺信

2016-07-29 04: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习近平向首届亚非青年联欢节致贺信

首届亚非青年联欢节7月2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预祝首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指出,亚非大陆地理相连,亚非人民心心相通。亚非两大洲都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是全球四分之三人口的共同家园。亚非国家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确立的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为推动亚非合作乃至国际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亚非国家要联合自强、加强合作,构建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亚非合作新格局,更好造福亚非各国人民及其他国家人民。

习近平强调,亚非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多的青年人口,亚非合作振兴的未来和希望在青年。亚非青年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你们传承和弘扬万隆精神,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互利合作,为实现亚非振兴梦想,为促进亚非人民福祉,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