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已达6.68亿手机网民6.2亿 WiFi为网民上网首选

2016-08-03 16:31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网民已达6.68亿手机网民6.2亿 WiFi为网民上网首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半数中国人已接入互联网。

根据报告,截至去年12月,居民上网人数已经过半,其中2015年新增网民是3951万人,增长率是6.1%,较2014年提升1.1个百分点。网民规模增速有所提升,报告同时显示,网民上网设备正在向手机端集中,手机已经成为拉动网民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

截至去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是达到6.2亿,有超过90%,90.1%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只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1.27亿人,占整体网民规模的18.5%。

另外,截至去年12月,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总数1636万,年增长47.6%,占中国域名总数的52.8%。“.CN”这个域名已经超过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了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现在随着政府和企业也大力开展智慧城市和无线城市建设,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迅速普及,像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带动家庭无线网络使用,网民通过WIFI无线网络介入互联网比例高达91.8%,较去年6月份是增长了8.6个百分点。目前,WIFI无线网络已经成为了网民在固定场所下介入互联网的首选方式。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张棉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