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先进事迹

2016-08-04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宣部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先进事迹

中央宣传部3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的先进事迹。

张超生前是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入伍12年来,他始终怀揣“强军梦”“飞行梦”“舰载梦”,精飞苦练不停歇,履职尽责不懈怠,超越自我不止步,多次参加重大演习演练和军事行动,磨砺成长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今年4月在执行任务中,他不幸以身殉职,年仅29岁,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张楠生前是武警山东省总队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他自觉接受沂蒙精神滋养熏陶,始终恪守“当兵就要当好兵”的铮铮誓言,时刻以冲锋的姿态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先后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去年7月在担负我驻索马里大使馆安全警卫任务中,他遭遇恐怖袭击壮烈牺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近一段时间,张超和张楠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认为,张超和张楠身上生动体现了从军报国、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矢志强军、精武强能的使命担当,不畏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不愧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优秀代表。部队官兵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张超和张楠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血性胆气、有效履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张超和张楠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队官兵代表,“时代楷模”的亲属及各界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