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举行年度最大军演 蔡英文将以台“三军统帅”身份视察

2016-08-23 09:2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举行年度最大军演 蔡英文将以台“三军统帅”身份视察

台军年度最大军演“汉光32”号演习8月22日正式展开,但首日即传出意外。一辆悍马车经过沿山公路时不慎翻覆,所幸3人并无大碍。

台“陆军司令部”22日中午承认,陆军第8军团333旅一辆悍马车当天上午约9时30分,行驶在屏东县枋寮乡沿山公路时不慎翻落,车上3人中,一人头部撞伤缝5针,其他伤者送至医院医治,目前没有大碍,事故的详细原因仍有待调查。此前在16日,台陆军564旅一辆CM11“勇虎”战车不慎翻覆到溪水中,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的惨剧。当时有台湾媒体猜测,这项操演是“汉光”演习的预演,但遭到台军否认。

“汉光32”号演习首日(即22日)的演练项目为“战力保存”,模拟战争开打时避免重要战力遭解放军首波导弹攻击破坏殆尽而进行的转移工作,保存未来反击战力。台湾三军针对军种各有不同的演练项目,其中空军执行“战机转场”、海军执行“紧急出港疏泊”、陆军直升机则展开“临战补保”。23日将在台中港进行“台中港重要目标快速防护机动制变作为”,24日凌晨在雪隧头城段实施“雪山隧道封阻作业”,25日是重头戏,蔡英文将首度以台“三军统帅”身份视察。

“汉光”演习为台军年度三军联合演习,今年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进行计算机兵棋推演;8月纳编三军各个单项操演项目,进行实兵、部分实弹演练;10月至11月则进行跨军种的部队实兵对抗演练。台军近年获得的新式武器将进行“首秀”,包括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与UH—60M黑鹰直升机、P—3C反潜巡逻机、自主研发无人飞行系统、云豹装甲车以及“爱国者3”型导弹等都将纳入实兵演练课目验证。《自由时报》22日透露,今年演习首度征召具有信息专长的岛内民间网络高手,在演习中共同防卫所谓大陆“网军黑客”的攻击。

东森新闻网22日还提到,有别于过去的“汉光”都将解放军发射东风导弹和巡航导弹作为第一波攻势的预想,此次演练将以防范解放军渗透在台的“第五纵队”所带来的威胁,考验台军的“紧急应急作战”能力。报道称,有台湾“国安”人士评估认为,解放军渗透在台的“第五纵队”可能达5000多人,“到处都有很多不该来的人”,台军高层也认同此观点,“透过潜藏在台的共军第五纵队先袭扰破坏国军基地,并由网军同步攻击瘫痪关键设施,都可能在导弹发射前就先进行”,因此“不能老是演练先由爱国者飞弹(导弹)进行反飞弹作战,空军各式战机飞往佳山基地进洞,海军往东岸疏泊等进行战力保存的老戏”。报道称,虽然“国安”单位对“第五纵队”的活动和数据从未公开说明,但蔡英文上台后,认为不能漠视这股隐藏在台湾的威胁,因此今年将防范“第五纵队”纳入“汉光”演习。(特约记者 李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