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 杭州要建6座公园5大湿地

2016-08-30 10:04 杭州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未来5年 杭州要建6座公园5大湿地

杭州湾入海口 要建杭州最大滩涂湿地

城中有湖,青山环绕,这是大多数游客对杭州的第一印象,也是杭州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地方。

杭州能不能再多一点美丽的风景呢?

最近一则让人兴奋的好消息传出,根据杭州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杭州要将生态资本优势迅速扩大,向杭州市民和游客投放一个绿色生态超级大礼包。

●市区内规划6条生态带

东部:钱塘江滨海湿地保护区—生态农业区;

东南部:青化山风景区—航坞山—新街绿化产业区;

南部:石牛山风景区—湘湖旅游度假区;

西南部:灵山、龙坞、午潮山风景区—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北部:径山风景区—北、南湖滞洪区—闲林、西溪湿地公园;

北部:超山风景区—半山、皋亭山、黄鹤山风景区—彭埠交通生态走廊。

●建设6大郊野公园

新街大型苗木园位于萧山,在绕城公路以东地区规划融育、繁、产、销为一体的市级大型苗木繁育基地,面积23.1平方千米。

城北运河景观森林公园在康桥以北,京杭大运河两侧,宁杭高速公路以东,康栖路(康桥——塘栖)以西26平方千米范围内,将建成以大型乔木为主的景观生态廊道。

乔司北森林公园在绕城公路东北面,沪杭高速公路与沪杭铁路之间的范围内,交通走廊与生态走廊相结合,建设临平城与下沙城、主城之间的绿化生态公园,面积10.7平方千米。

湘湖南体育休闲公园在湘湖风景区南,钱塘江以东,绕城公路以内,建成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育休闲公园,面积13.7平方千米。

中泰—闲林森林公园位于余杭区中泰乡及闲林镇的102省道以南部分,面积为101.5平方千米。公园以保护森林资源为主,同时兼顾市民郊游需求。

(记者 施雯 詹程开)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专题:G20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