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当前在中国举办G20峰会是最佳选择

2016-09-06 00: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称当前在中国举办G20峰会是最佳选择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继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如今全球经济复苏又进入乏力期。此外,环境问题威胁着人与自然的平衡关系,地区紧张局势又影响着二十国集团之间的互动互信。在此背景下召开的G20杭州峰会就有了至关重要的意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在就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作为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论坛,二十国集团在引领和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理应谋大势、做实事,推动解决世界经济的突出问题,为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目标而努力。

国际社会对本次杭州峰会期望如此之高,不仅是因为如今特殊的国际环境,更是因为杭州峰会将在关键时刻对国际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英国“脱欧”后将何去何从,这种政治不确定性极大损害着欧洲大陆的经济,如何打造新的中国-欧盟-英国三方平衡关系;叙利亚难民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其邻国、两个重要G20成员——土耳其和沙特;金砖国家中的巴西、俄罗斯和南非都正面临经济困难等问题。

然而,这些波动不稳定性和无序性不应该使国家政府间的协调机制瘫痪,而是急切需要一个拥有卓越领导力和果断行动力的机构在此刻显现出全球治理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G20杭州峰会就为各国领导人提供了一个能制定具有建设性、包容性改革政策的绝佳机会。

因此,为了使杭州峰会取得成功,各国领导人应该保持团结、重视合作行动,远离无谓的争辩。只有全球货币、财政和结构政策更加协调,才能取得健康强劲、惠及各方的全球经济增长。

目前,在中国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是最佳选择,这能消除各国面临重重困难的不安,传递对未来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2016年上半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支持下,中国的GDP同比增长6.7%。而且在2015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约30%。

此外,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向欧亚和非洲国家开放,很多国家都愿意为经济扩张创造机会。哈萨克斯坦、埃及等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关键国家都是此次峰会的特邀嘉宾。

杭州峰会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仅仅相隔九个月。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洛朗 法比尤斯在多个场合表示,如果没有中美两国的共同合作,195个国家不可能达成《巴黎协定》。毫无疑问,习近平主席仍会让巴黎气候大会上的合作精神在杭州峰会上熠熠生辉。

在杭州峰会的筹备过程中,中国一直强调找到解决问题的长期方法是重中之重。而中国政府高效的内部治理状况证明了其具有长远的战略视野,因此完全能在G20峰会中带领大家打造一个更加有组织、更平衡的多极化格局。

中国杭州西湖的山水堤岸为无数该国历史中的伟大思想家带来灵感,也必将启发当今世界各国的领导人。

然而,虽然杭州峰会的准备和组织工作非常完备,但是仅仅两天的会议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不过杭州峰会一定会灌输一种精神。向“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峰会目标努力,这种精神能丰富集体智慧、鼓励人类为和平幸福这一共同愿望而努力。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专题:G20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