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

2016-09-12 08:58 广西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

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

陈武出席致辞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1日讯(记者董文锋 陈贻泽)9月11日,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并致辞。

阮春福介绍了越南政治、经济和吸引外资情况。他说,越中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命运相关,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有着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共同决心。当前,越南正着力推进革新开放,将打造廉洁高效政府,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及时解决企业投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营造便利的营商环境。同时,越南还将在致力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助力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阮春福表示,同中国一样,越南政治经济十分稳定,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各级政府将把投资者成功与否作为衡量政策的标准,欢迎中国有实力、有技术的企业抓住时机扩大对越投资规模,力争早日实现越中双边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的目标。

陈武在致辞中说,广西始终把越南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方向,从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边境合作区、旅游等各方面积极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时隔6年再次举办越南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将进一步增进双边互信、加深了解,有效推动中越两国贸易投资合作,促进中越友谊和经贸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广西愿与东盟各国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发展好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两大合作平台,为中国与东盟深化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中越双方正积极整合两国资源优势,加紧磋商“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合作。希望中越两国企业家抓住当前历史机遇,深入挖掘经贸合作潜力,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会上,围绕“深化中越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阮春福和越南政府工贸、计划投资、交通、信息通讯等部门领导,与中国农业银行、天虹集团、华为、南方电网、华夏幸福、赛轮金宇集团、银联国际7位中方企业CEO就中国企业关心的金融、汽配、纺织、通讯、工业园区等领域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了务实的对话交流。

越南贸促局局长裴辉山主持圆桌会。自治区领导蓝天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以及中国和越南相关部门官员、企业家代表和工商界人士出席对话会。

会后,阮春福一行在自治区领导彭清华、范晓莉、蓝天立的分别陪同下,参观了南宁越南育才学校旧址、青秀山和八桂田园现代农业示范园。

会前,陈武简短会见了阮春福,双方就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和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深化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专题:第十三届中国-东盟"两会"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